Kameria

【继承游戏】拨云见日

“唔……”

洛无忧紧皱眉头,揉着脑袋从地上爬了起来。

一抹光亮扫过来,晃了她的眼睛,让本就晕乎的她差点又一头栽倒下去。

见状,唐晓翼立刻把手电筒按灭,摸黑走到洛无忧的身边。他扶着她的肩膀,问道:“撞到头了,还好吗?”

“没什么事。……墨诗走了吗?”

“走了。可不幸的是我们被困在这里了。暗门似乎从外面才能撞开。”唐晓翼说道,“我方才没敢走远,就在附近勘测了一下。墙上留着字体,这里曾经应该有人待过。”

“在哪?我看看。”

唐晓翼扶着洛无忧站起来,打开手电筒,指向对面的墙上:“这里。我推测还有其它几面墙上应该也有,我们慢慢看。”

灰白的墙面上是坑坑洼洼的痕迹,仔细看能依稀分辨出字体的一笔一划。记录者似乎带着极惊恐的情绪下了这段文字——

上天保佑!在我被那群可怖的奴仆追到走投无路之时,居然误打误撞来到了这个暗室!想必他们永远都不会找到我。

……

不好,这个暗室的门从里面无法打开,我被困住了!

……

我已经在这个鬼地方待了快十年了,新一届的继承游戏也开幕了,我觉得我快要被这阴暗的环境逼疯了!我把我的事迹和经验刻在这里,希望后人能够看到,从中受益,万不可轻信他人!

我是第一届的继承游戏参与者,同时也是被选中的智慧继承者。游戏组织者和蔼又可亲,他倡导三位继承者相互扶持,共夺秘宝。可我的组织对我授意,务必要带回所有珍宝,我必须想尽办法铲除异己。于是我和权力继承者达成了短暂共识,想要杀掉财富继承者成为我们的铺路之石。

万万没想到的是,权力继承者杀死财富继承者之后,他竟然拥有了两项继承权!原来可以通过杀戮而夺得继承权吗?到后来,他甚至杀掉了游戏组织者,自己取而代之!我感觉到了胆寒和孤立无援。

好在,权力继承者如约与我和平共处、共同谋划,并没有伤害我的意思。直到——直到通过我的智慧找到通往秘宝的钥匙,解出最终谜题,我才意识到——意识到我的用处真正发挥,危险来了!在我计划如何夺取所有继承权的时候,他就已经早早地将刀悬在了我的头上!

我破坏了谜面,他将永远无法解出第一扇门的答案!所有化身奴仆的追随者一拥而上。我跑,我逃,我来到了这里。

请务必记住,成为继承者的代价是贡献血肉:智慧之纹在右肩;权力之纹在左肩;财富之纹在左小腿处!它们会随着时间推移深刻入骨血!

我知道,他一直都在寻找我——寻找智慧继承者!所以他才会在十年后再次召开继承游戏!但他无从得知的是,只要我还没死,智慧继承者就永远是我!只要上一任的继承者殒命,命运齿轮的圣洁之光才会普照到下一位继承者的身上!

——

“原来如此。”唐晓翼先是赞叹一声,“不过就这点信息,并没有什么用。毕竟我们和他的代沟可不少,谁也不知道第二届继承游戏的局势会发生什么转变。所以现在我们的首要任务,是确定他和文中所描述的那个拥有两继承权的继承者的存亡,以便确认这一届是否有新的继承人产生。”

“死了。”

唐晓翼歪过头,一脸疑惑:“嗯?什么?谁死了?”

“我说,智慧继承者,已经死了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别告诉我是你绝顶聪明,荣幸当选了这一届的智慧继——”忽地,唐晓翼意识到了什么,止住了玩笑,“你不会真的是智慧继承者吧?”

“嗯哼。”洛无忧故作轻松地耸了耸肩,“跟着墨诗在花园里转了一圈,无奈中奖。”

“这件事还有别人知道吗?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?”

“我一直担心隔墙有耳,不敢有所动作。”洛无忧面色凝重,“现在虽然还不能确定李先生就是那个权力财富的继承者,但他对我们抱有敌意是不可否认的。在他的地盘上,小心行事为上。”

唐晓翼皱着眉头,没看她,只是一味盯着墙上的字,也不知道把她的解释听进去没有。

是生气了吗?

洛无忧有些局促,赶紧找补:“那个……我只告诉了你一个人,我肯定是最信任你的啊!”

“嗯,我知道。”唐晓翼终于应了她的话,开口把一小段插曲揭了过去,“这段话里面有几个疑点:为什么他会对每一个继承者的纹身了解的这么清楚?为什么他能肯定那个人就一定不会知道‘死后才能继续继任’的游戏规则?”

正如唐晓翼所说,短短几段日记式的陈述并没有给予他们足够的线索。这让他们又进入了一个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瓶颈。

唐晓翼举着手电筒往暗室深处打光,但仍旧是一眼看不到头。他迈步朝里面走去:“我们四处找找看,祈祷那个人濒死的时候没有回光返照到蹦出这个暗室。他的身上一定有更多线索。”

二人所见略同,洛无忧没有迟疑地跟了上去。两人越往深处走,越能闻到一股霉潮味,十分上头。

突然,唐晓翼停下步伐,身后跟着的洛无忧一时不察,直挺挺撞上了唐晓翼的脊背。

“怎么了?”

洛无忧正欲探出头来,眼睛却被唐晓翼一把蒙住。

“别看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7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